渠道商學院商品策略創新課程推薦 》運用數據分析提高銷售:渠道

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電子商務已成為商業領域的重要分支。渠道商學院正是在這波電商潮流中,憑藉專業知識和教育承諾,成為了眾多企業和個人成功轉型的得力夥伴。透過這篇文章,我們將深入探討渠道商學院的核心價值、目標以及在電商教育領域的專業地位。

渠道商學院的使命和願景

創造價值,實現夢想

渠道商學院的首要使命是協助學員和企業家實現他們的電商夢想。我們相信,通過提供專業的教育和實戰經驗,可以幫助他們在電商領域找到自己的定位,實現商業價值。渠道商學院的核心價值基於專業、創新和共享,致力於創造一個互助、互信的學習社群,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成長的機會。

教育目標:打造電商高手

渠道商學院的主要目標是培育具有實戰經驗的電商高手。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從基礎理論、平臺運營到企業管理(產銷人發財)和營銷策略等多個方面,旨在提供全方位的電商教育。通過專業的教學團隊和實務案例分析,我們讓學員能夠在實戰中學會如何應對電商領域的各種挑戰。

電商教育的專業地位

渠道商學院在電商教育領域的專業地位不僅來自於我們的教學質量和成功案例,更來自於我們對於電商行業未來發展的深刻理解和預見。我們不僅關注當前的電商熱點和技術,也積極探索未來的電商趨勢,以確保我們的教育內容和服務始終保持領先。

渠道商學院不僅是一所教育機構,更是一個讓夢想照進現實的平臺。我們珍視每一位學員和合作夥伴的信任,並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在電商教育的道路上探索、進步,與更多的夢想家一起實現夢想。

蝦皮突破千萬SOP

產品選擇和定價策略

成功的蝦皮店鋪始於明智的產品選擇和合理的定價策略。在渠道商學院,Miru老師會指導你如何分析市場需求,挑選具有競爭力的產品。通過深入了解目標客戶的需求和付費意願,你將能夠設定吸引人且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價格。Miru老師會分享如何利用市場研究工具和數據分析,以明智地選擇和定價你的產品,從而吸引蝦皮的目標客戶,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獲得優勢。

店鋪設計和客戶服務

一個吸引人的店鋪設計和卓越的客戶服務是建立良好購物體驗的關鍵。Miru老師將教你如何設計一個視覺吸引且易於導航的蝦皮店鋪,以及如何通過出色的客戶服務建立長期的客戶關係。從產品展示到客戶問題解決,Miru老師會分享實用的技巧和策略,以確保你的蝦皮店鋪不僅能吸引客戶,還能讓他們滿意回頭,成為你的忠實粉絲。

行銷和促銷活動

在蝦皮拍賣這個充滿機會的平臺上,有效的行銷和促銷活動能大大提高你的店鋪的銷售和曝光度。Miru老師會教授你如何策劃有吸引力的促銷活動,以及如何利用蝦皮平臺的行銷工具來增加你的店鋪的可見性。Miru老師也將分享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和其他線上渠道來推廣你的店鋪,並透過分析數據來不斷優化你的行銷策略,以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推動你的店鋪業績不斷向上。在Miru老師的指導下,你將學會如何打造有效的行銷活動,讓你的蝦皮店鋪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蝦皮經營技術分享

 

結論

在這個數位時代,擁有精準且實用的電商知識是關鍵的成功因素。渠道商學院正是您實現電商夢想的最佳夥伴,通過專業的教學團隊和實務經驗,為您打開蝦皮開店的大門,讓您的店鋪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蝦皮經營策略是渠道商學院的教學重點之一。從產品選擇、定價策略到店鋪設計和客戶服務,每一個環節都關係到您店鋪的成功。在渠道商學院,您將學習到如何優化每一個環節,提升您的店鋪的吸引力和客戶滿意度,從而促進銷售增長和業績提升。

不要再等待,現在就聯絡我們,了解更多渠道商學院的課程資訊和優惠。讓渠道商學院成為您電商成功之路上的得力夥伴,一起創造屬於您的電商傳奇。

了解更多渠道商學院課程,請點官方網站洽詢:https://lazyschannel.com/

 

線上行銷佈局渠道商學院渠道商學院的課程旨在為那些渴望在電商領域取得成功的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指導和支持。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從蝦皮拍賣經營策略到SEO優化等關鍵領域,旨在培養出能夠適應快速變化的電商市場的專業人才。

在這個數位化迅速發展的時代,掌握正確的電商知識和技能是至關重要的。渠道商學院不僅提供理論知識,還注重實踐應用,讓學員在真實的市場環境中學習和成長。從產品選擇到市場分析,從客戶服務到品牌建設,我們的課程旨在全面提升您的電商能力。經營策略全面覆盤渠道商學院

不論您是剛入門的新手,還是希望進一步提升業績的老手,渠道商學院的課程都能為您帶來價值。我們的專業講師團隊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能夠為您提供最實用的建議和指導。數據驅動行銷渠道商學院

現在就是時候加入我們,開啟您的電商學習之旅。透過渠道商學院的課程,您將獲得必要的知識和技能,以在競爭激烈的電商市場中脫穎而出。讓我們一起攜手,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吧!銷售目標達成渠道商學院

等你回家 文/白銀玲 強子是名司機,結婚后,只要出車晚歸,妻子總在家守著電話,等他回家。剛結婚那會兒,他覺得挺幸福,每次晚歸,抬頭看看自己家窗戶里透出暖暖的燈光,就覺得好幸福。打開房門,妻子便像只小燕子一樣迎了上來,問他冷不冷、餓不餓,給他打來洗漱用的熱水。等強子洗漱結束,兩個人就會相依相偎地聊一會兒,日子如水般平靜、幸福。 婚姻走到了第七個年頭,妻子依然每晚都為強子亮著那盞燈。但強子早沒了那種幸福的感覺,他開始覺得那是一種束縛。他想喝酒,想和朋友玩,總覺得妻子的等候是種管制。強子想逃! 那一年妻子為他懷上第二個孩子,剛好有個遠嫁廣州的好姐妹邀妻子到廣州游玩。強子很支持:“這么多年你不是工作就是帶孩子,有機會還是出去轉轉吧。”于是妻子懷著老二,帶著女兒,奔赴千里之外的朋友家。 這下家里清靜了,強子奔跑、跳躍,一個人暢快淋漓:想喝酒就喝酒,想唱歌就唱歌,想聚餐就聚餐,甚至把一個一直以來對他眉來眼去的姑娘領回了家。沒人管制的日子真好。 那天下午2點強子和女孩相約一起出去玩,妻子從千里之外打來電話閑聊。強子不想被打擾,就找了個理由:“今天我可能要出趟差,到德州辦點事,路上不方便接電話,就不和你聊了。”妻子問:“那晚上你還回家嗎?”“回啊,一點小事,辦完就回!”強子漫不經心地應付著。 花前月下,浪漫纏綿,強子和那個女孩瘋玩到很晚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等他沖了熱水澡,已經是晚上1點多,他剛要躺下,妻子發來了問候短信:“你到家了嗎?路上順利嗎?”強子吃了一驚,他迅速回了短信:“傻瓜,我到家了,怎么這么晚了你還沒睡?”妻子馬上把電話打了過來:“我白天聽說你要到德州,好幾百里路呢,最早也得晚上12點才能到家。你一個人開車跑長途我不放心,有個磕磕碰碰的也沒人照應,我就想聽你報聲平安才能睡踏實!”強子一直沉默著,他感覺心口有點疼,妻子接著撒嬌:“老公,為了我和孩子,辛苦你了!記得一定不要疲勞駕駛啊!”聽到這里,想著千里之外妻子懷兒帶女還牽掛著自己,強子忽然想扇自己一個大耳光! 回家 文/邢憲龍 什么樣的想象,才能夠讓記憶重現眼前?多少次回眸,才能穿越歲月的河床,抵達幼時的家園?暮色,又沉重地落在窄窄的鄉道上,越來越少的行人,他們弓著身體,沿著來時泥濘的小路,走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從一個村莊抵達另一個村莊。 我站在城市高高的水泥叢林中眺望故鄉,想象故鄉的模樣,直到眼睛酸痛,眼前一片迷茫。我不確定我要找尋些什么,雖然我知道我所有的努力終將是一種徒勞,但我并不甘心。我依然記得那些故鄉的事物,一如低矮的屋群,芳香的稻垛,破舊的柵欄,雜亂的蹄痕,閃亮的爐膛仿佛還微微透出烤山芋的味道……如今,我像一個孩子,迷失在城市流光溢彩的生活里,以致找不到回家的路。 面對故鄉,我永遠是一個沉湎在成長記憶里的孩童。從鄉村到城市,再從城市到鄉村,又有誰對于成長的記憶不刻骨銘心呢?當我重回故鄉,尋訪一些被時光洗刷過的痕跡,那棟曾經供我讀書的古老祠堂,在風雨飄搖中早已沒了蹤影,完成了她最后的守望;那群曾經和我追逐嬉戲的孩子,仿佛還沒洗凈手掌上的泥巴,便不經意成了別人的父母;還有那些曾經為我擦過鼻涕撐過雨傘的慈愛老人,在不確定的時間回歸大地,長眠在村邊小河旁,壘起一座座土丘;而很多年前,那里曾是我們游泳后晾曬衣服的地方……故鄉的沉靜與寂寞,網一樣罩住了我正在掙扎的靈魂和希望。故鄉很小,但卻是生我養我的地方,為了夢想和渴望,是故鄉把我送上了新的旅途。于是,我每一次回到故鄉,總會有不同以往的感想,但始終相同的是:故鄉給我一種不可遏止的滄桑感,故鄉的背后永遠是遙遠的過去,故鄉在空曠與落寞中總是用自己的身影證明自己的存在。惟有故鄉,在我迷惘的時候,一直把我引向從容和淡然。故鄉總是在告誡我們面對榮辱要不動聲色。 樸素的故鄉遠離了燈火的輝煌;堅強的故鄉支撐著深情的凝望;日漸蒼老的故鄉不是把每一個游子都攬入懷中,而是凝視著游子蹣跚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得更遠,走得故鄉充滿了深情,走得故鄉充滿了淚意。只是,沒有人看見那揮動的雙手,沒有人體會暮色中的懷抱。故鄉的土地雖然貧瘠,但生長出來的小樹和野花卻有著尋常人難以具備的品質:沉著、從容、樸實、深厚、忍耐、堅強、渴望……故鄉提醒人們,要學會在陽光和風雨中掙扎,堅韌地在命運的途中點燃生命的熱情與夢想。故鄉是一雙手,把遙遠的靈魂和目光握在掌心里,讓一步步走出去的人們無數次回首;故鄉是一盞燈,告誡人們要不忘過去知道感恩,把游子的心胸照亮。從春天到冬日,由日出到月明,遙遠的故鄉在游子的血脈里延伸著,多情的故鄉深深地鐫刻在游子的心里。一閉上雙眼,在夜色中就會呈現出潮濕的道路上凝露的草尖、村頭大樹下老人潔白的胡須、河水中孩子飛濺的笑聲、田野里牛兒擺動的尾巴……對于這座生活多年的小城,我說不上是喜歡還是厭惡。但我必須在這個鋼筋混凝土構造的空間里尋求一個棲身之所,同時還需要像一只小鳥一樣覓食,抑或歌唱。 年邁的父親依然生活在故鄉的山村。有人說,父母居住的地方就是家的方向。我知道,只有故鄉才是我真正的家園。就像是一只鳥兒在天空的停留,雖然有了空氣一而再的托起,巢穴卻在地上。 在現代建筑構建的壓抑與煩躁的空間里,我推開狹窄的窗戶,望向窗前四角的星空,在房間昏暗的燈光下書寫有關故鄉的文字。夜色漸漸溢滿整個房間,在我的身旁有一些東西:書籍、茶杯、破舊的桌椅,以及從故鄉采回來的插在玻璃瓶中的野花……它們在夜色的濡染下,慢慢改變了最初的色澤。我知道,那些流逝的時光已經消磨掉我們臉上的青春,但我卻有著一顆永不磨滅的童心,直到藤蔓繞滿木窗,將窗外的流年層層覆蓋……此時此刻,我突然想起一首樂曲,它的名字叫《回家》。這首薩克斯樂曲帶著一點點懷古的憂傷,沉重的旋律一直環繞在心靈深處。只要我在某一個地方被某個場景觸動,不知不覺中,《回家》就在我的心底響起了,它仿佛是在呼喚著一個離開了一個地方很久了的人,把心靈上的灰塵輕輕地拂去。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在告誡我應該常常回家?我是應該回家,還是繼續著心靈的背叛?我每天都在反復追問,卻無法給自己一個圓滿的回答。這樣的追問會讓我的腦海里閃現出許多生動的畫面:清晨的陽光照在露水打濕的小路上,遠處的田野里,一些早起的人們正在勞作,如我當年的父親,他們面容黝黑,體格健壯,臉上露著淳樸的笑容,在陽光下閃動著耀眼的光芒…… 不管從今往后,也無論我身在何處,我將記住回家的路,把它當作一幅靜美的油畫,鐫刻于心,此生不忘。 回家 文/樅陽--何苦來哉 又是一年回家時,在外忙碌了一年,人們紛紛踏上了歸程。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是啊,回家的感覺真好!無論是風雪塞途,還是相距千山萬水,回家是你我共同的心愿。不同的歸途,共同的期盼。 回家吧,留守的孩子需要父母的呵護;回家吧,空巢的老人需要兒女的陪伴;回家吧,孤獨的妻子需要丈夫的纏綿;回家吧,分離的家庭需要親人的團聚。回家吧,別讓家中的親人等待太久;回家吧,別讓家中的親人與失望相伴。 對于男人來說,家是女人溫柔的懷抱;對于女人來說,家是男人堅強的臂膀;對于孩子來說,家是父母親切的呼喚;對于老人來說,家是兒女繞膝的歡笑。對于迷路的浪子,家能給你最好的洗禮,讓你回歸到正常的軌道。有了家的存在,就有了依靠和歸宿。家能包容你的一切,家能接受你的發達,也能接受你的落魄;家能分享你的喜悅,也能撫平你的創傷。在家的面前,洗凈繁華是自然。無論外面的風大雨狂,家永遠是寧靜的港灣;無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家給予的只有平淡和溫馨。 常回家看看,唱出了許多游子的心聲,更是唱出了家人的期盼。可是,越來越多的人不再關注家的存在,淡漠她的偉大。有家不歸平常事,在他們的心中,家只是擺設,家只是一個睡覺和休息的場所而已。盡管那里有他可愛的孩子,親愛的妻子,敬愛的父母,回家也只是完成任務、走走形式。干事業,跑業務,忙應酬,成為他不回家的冠冕堂皇的托詞,他們可以不盡為人父母的責任,可以不盡為人子女的孝心,也可以不盡為人夫(妻)的義務,有的只是自己的逍遙和自在。忽略了家的位置和價值,“小三”便不可避免的應用而生,新生事物總有她存在的理由和生存的空間。不要譴責小三的不道德,而要批判那些忘家之人的可恥。 這個社會需要回家的人很多,有些人忘記的豈止是家中親人,還有社會的良知和責任。事業成功了,發達了,社會給了他們夢想實現的舞臺。可是他們卻忘記了如何回報社會,感謝國家。他們不僅不盡該盡的義務,反而成為這個社會一些新鮮名詞的創造者:討薪難,毒奶粉,黑心棉,我爸是李剛……他們用自己的言行舉止表現出自身品德的低劣和做人的失敗。因為這些人的存在,我們在實現和諧社會的征途上才阻力重重。回家吧,讓我們的良心回家;回家吧,讓我們的道德回家;回家吧,讓我們的責任回家! 空中雪花飄舞,地上行人匆匆。大家的心聲飄舞的雪花懂得,手中的車票更懂得。人在囧途,回家的道路雖然漫長,但是不要迷茫,因為家已在前方召喚! 但愿天下人能常回家看看,有家就有溫暖;更愿我們的社會不斷的進步,有了進步社會才更和諧! 載著幸福回家過年 文/張翔 出門在外,一句話:回家看看。尤其在春節臨近的日子里,格外是最有分量的一句話。聽到了,不管你身處何地,不管你是落魄或是光彩的,都會瞬間心動起來,找出那已覆滿灰塵的行李箱,整理打包回家過年。 而我的行李箱早早地躺在臥室的床邊,里面空空的。時時刻刻地提醒我莫忘了回家,提醒著要裝滿幸福和期盼回家。這些天,我卻犯了愁不知為家人準備什么。 母親三番五次地通電話說不許往家中捎帶過年東西,父親更是嚴格,亂花錢買些過年東西,不許進門。回家過年,父母親怎能忍心讓日思夜想的孩子不進門。而這些是父母親心疼我,知道掙錢不易,處處為我著想,希望錢花在刀刃上。 可是對于我而言,親情和孝順就在我的刀刃上。這錢我愿意花,也樂意花。 一下班,匆匆吃過晚飯就逛商場去了。這家店看看,那家店瞧瞧,琳瑯滿目的衣鞋類商品看得頭腦眩暈,也挑不出幾件適合家人的。喜歡的衣服,好看的鞋子,又因為不知道家人的穿著號碼遲遲不敢買,有些慚愧。只好,裝作有意無意地側面打聽家人的穿著號碼,再用心記下來,照著去買。 一晚,母親的一件羊毛衫。前晚,父親的一雙皮鞋。今晚,家人的保暖內衣……就這樣每晚我一家商場一家商城地轉轉看看,相中了便買。空空的行李箱慢慢地被一件件過年禮品塞得滿滿當當,溫暖起我這顆歸家的心。看著它們,我心滿意足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也忍不住這滿滿的幸福,迫不及待地與家人分享。父母親先是“批評”一通,可這成了現實,他們便歡喜地接受,好奇地問著衣服鞋子是什么樣式的。這時,我埋個念想,讓家人多些期待,像我一樣急切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 其實,家人盼望的只是我自己,即便空手回家又何妨。能夠回家過年,能夠陪著他們熱熱鬧鬧地把年過好,便是最好的過年禮物。這些道理作為兒女的我們都懂得,可是我們無法說服自己。畢竟工作在外多年,不論多么艱辛與困苦,在回家過年的時候,能為家人添增幾件漂亮保暖的衣服鞋子,就是我們最孝順的心意和最樂意去做的事。 歸期越來越近,行李箱已裝滿備好,放在門口。準備鎖住這扇異鄉的房門,一張車票載著這年的收獲和家人的思念,讓這飛馳列車丟棄故鄉的憂愁, 歡歡喜喜地到家,打開行李箱將幸福分享,將歡笑留住美好的春節時光。 回家 文/煙雨阡陌 在很多人的潛意識里,“回家”二字,總可以在心湖上蕩漾起一圈圈溫暖的漣漪。回家,意味著一個久居他鄉的人,可以伴隨溫馨的音樂,踩著輕快的步子,回到魂牽夢縈的故鄉,回到故鄉親人的身旁——這是一件令人多么日思夜想的事! 曾幾何時,外出謀生的人多如繁星。踏著故鄉的月光,一步一回頭,最終背影就消失在故鄉的視野里。一年回家一次,可以開懷暢飲思鄉的烈酒,可以津津有味咀嚼家鄉的黃豆和豌豆,吃著依稀帶著清香泥土氣息的白米飯,然后去村外的田埂上溜達,翻看發黃的歲月日記,尋找兒時的記憶:炎炎烈日下,那一幅幅臉朝黃土背朝天的剪影,那一幀幀把汗水和希望耕種在泥土的回憶,還有一縷縷從古老的村莊里裊裊升騰的炊煙,以及一陣陣隨著溫濕的海風迎面吹來的淡淡的咸味…… 回家,其實只是生命的一個驛站。一個人在外面跑得累,或者飛得疲倦了,就可以回巢棲息,讓淌血的靈魂得到了“家”的安撫,然后再啟程,步向更遼遠的地方。“家”在祖輩父輩的眼里,絕對是一種虔誠的守望,更是一種忠貞的相思。 “家”自古以來就是生命歸途的終點,也是靈魂的棲息地。古人交通不便,千山萬水短時難以跨越,歸途顯得彌足珍貴。蘇軾之友王鞏因受到“烏臺詩案”牽連,被貶謫到地處嶺南荒僻之地的賓州。王定國受貶時,其歌妓柔奴毅然隨行到嶺南。蘇子借柔奴之口,吟詠出“此心安處是吾鄉”,此中蘊含了多少有“家”不可歸的無奈和辛酸。 古人欲踏歸途,千難萬難,而今日水陸空交錯縱橫,千里萬里瞬間抵達,今人反而有“家”不欲歸,個中緣由,非一言半語可盡述之。回頭看看流云處,家鄉宛在清流之湄。幾年一眨眼,世易時移,我也幾乎是一年一回家了。與其說是“家”,不如說是一種對故鄉怯怯的依戀。不是我不想回家,也不是回家的路途有多遙遠,而是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回家去飲那一壇浸泡著苦痛、悲切、悔恨和自責的古老烈酒。那酒,就埋藏在家園的地底下,我現在還舍不得挖出、開封。 每當我聽到“回家”二字,心里就像灑上那一壇酒,苦痛、悲切、悔恨和自責,不可名狀。我記得兩年前秋風蕭瑟的那一個上午,二哥背著母親從醫院里走出來,母親趴在二哥背上,輕輕問了一聲:“現在去哪里?”二哥說:“我們回家。”回家”,已經在我記憶深處,凝固成難釋的千年冰壘。每當我回想起那撕心裂肺的的情景,我不禁潸然淚下,雙眸凄迷。人生在世,到底有多少這樣的慘怛之事,過了很多年之后,還會時不時像一條鋼絲繩一樣,勒著你的脖頸,讓你半晌透不過氣呢? 我記得有一則故事,說的是一個外出打拼多年的人,與家失去了聯系。多年辛酸打拼之后,他攜帶很多華美昂貴的物品,踏上回家過年之路。他在路上總想象著母親見到自己時的情景,不由充滿了感慨和幸福。當初遠離家園時母親目送自己漸行漸遠的情景,如在昨日。母親,是否還會定定坐在幽深小巷里,目光朝向村口,等待自己的歸來呢?終于到了村莊,終于到了家門口,但他看到的是門掩閉上鎖。鄰里阿婆說,孩子啊,你母親回家去了!他一時反應不過來,驚訝地問:這里就是家啊!阿婆說:你母親回另外一個家去,不會回來了。他似乎明白了什么,頓時淚流滿面。他丟開手里的大包小包,蹲下身子,嚎啕大哭。也許,這就是“母在,家在”的千古悲愴之情吧! 獨在異鄉為異客,歲月不待一瞬間。回家的路好遙遠,回家的心好沉重,回家的日子又那么倉促! 當一個人回到家里,滿眼是孤獨和悲傷,不如當初不出門。當一個人回家過年,飲下的是一陣生生的疼,不如不回家過年。當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其實他應該明白,所有的人跟自己一樣,“家”只是生命里的一個驛站,每一個人的每一天,都走在“回家”的路上,直至艷陽西沉,暮色四合。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五年前,父親撒手扔下我們兄弟姐妹4人,獨自遠行。這一去,同往常不一樣,父親就再也沒回來。算起來,父親離開我們已經有近2000個日夜,每一夜都是那樣的漫長。在我的眼里,白天眼前盡是世人匆匆的背影,晚上卻只留下父親一個人獨自遠行的背影,是那么的孤獨,一個人在寂寞的黑暗里艱辛地行走,只有偶爾的月光和星星相伴。時至今日,父親背影總還是在我眼前漸近漸遠。 父親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在他很小的時候祖父去世,靠祖母一個人拉扯父親和兩個比他還年幼的弟妹。祖父在世時,家境尚好,請了私塾。后由于祖父去世,家道中落,只讀了一年私塾的父親,就結束短暫學歷,7歲起就開始給人幫工,從小放牛、犁地、背擔,凡是能做的父親都會去勞動。幼小的父親、身體單薄,從早到晚勞作于山林田間。沒飯吃,經常是有一頓無一頓;沒衣穿,總是衣不遮體。雖然艱苦,但童年的快樂,還是留在父親清晰的記憶里,父親總是深情地回憶童年,其中有一年的大年三十,父親還到有錢人家幫工,吃了頓香噴噴的油炒飯,回家時捎回油炒飯,大年夜父親一家四口人終于吃頓飽飯。那時父親覺得很自豪,可以用稚嫩的肩膀,幫祖母擔起家庭重擔。 新中國成立后,父親積極投身革命,參加土地改革。從一個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的貧苦之家,分到屬于自己的土地。從此,父親義無反顧地走出家庭,參加革命工作。他曾對我們子女說過:“沒有共產黨,沒有毛主席,哪有我們窮苦人的今天。”父親參加工作正好是21歲,長期的營養不良,父親只有一米六多一點的身高,身材瘦削,面容嚴肅、剛毅,父親參加革命工作就先后擔任鄉農會主席和大灣區(鄉)長。父親很少講過去,他只說過:“除了土改按政策參加分田地,他還保護了一些過去善良的有錢有地的人。因為大家都是鄉親,在困難時還接濟過自己。”父親是個旗幟鮮明、光明磊落、正直無私的人,他非常痛恨土匪和惡霸,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父親帶領翻身農民,投入剿匪和反霸的斗爭中。后來父親曾寫有回憶文章《青山戰斗紀實》,父親在槍林彈雨中,肩扛步槍參加戰斗的背影,充滿了革命的英雄主義和樂觀主義精神。父親說:“有一次,他到區里開會,回來時,他用步槍挑起用布包好的鄉里所有工作人員的工資,在田野里走了大半天。”那時的父親該是多么豪放。從此以后,父親用他赤子之心,滿腔熱情投身革命,從一個放牛娃成長為國家干部。在我年幼時,父親為了工作,長年在鄉下,即便是在城里也是早出晚歸,很少照顧家庭和兒女,整個家庭的擔子幾乎全部落在母親的身上。 由于父親工作出色,在縣里擔任過許多重要職務,我記憶中歷任鎮雄縣云嶺鄉長、支部書記、第八區區長、昭通地委檢查組組員、鎮雄縣委監委干事、昆明調查組組長、大灣區委副書記、縣委監委秘書、副書記、縣革委政工組副組長兼整黨建黨辦公室主任、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共青團鎮雄縣委書記、鎮雄縣委常委兼組織部長、縣物資局副局長、縣委黨史資料征集室主任。父親從政,兩袖清風,最恨貪污腐敗分子,在他任職時期處分過許多貪污賄賂的干部,由此也結下不少冤仇,但還是得到大多數群眾和干部的稱贊和好評。父親一生蒙受許多不白之冤,但他對黨,對毛主席的忠誠和對貧苦人民的深厚感情始終不變。 我小時候,和父親在一起的時間很少,父親那時雖然已經到城里工作,但還是經常下鄉。只是每月初回來幾天,領了工資又走。父親回來時,很多是在深夜,有時于天不亮又匆匆離去。因為,那時下鄉工作,沒有交通工具,再遠的路,也全憑雙腿走著來回。那時父親給我的印象總是模糊的匆忙的背影,長期一套洗得發白的藍色中山服,縫補過幾次,上面有許多新的和舊的補丁,一雙布鞋,一個軍用帆布挎包,挎包上也有補丁。經常是要下鄉很久才回來,沒兩又很快的走了。 那時,我只在想,父親如果不是這樣勞累工作,我們一家的生活就沒有來源,看到父親如此艱苦工作,每次父親回來,我們兄妹在他面前總是很聽話,不忍心讓父親為我們擔憂。后來,才知道其實父親雖然在鄉下工作,他的心除工作外,都在牽掛著我們兄弟姐妹。父親每次回來,總要把家里的水缸挑滿水。我兒時的樂趣之一,就是跟在父親的身后,看著父親挑水時鏗鏘有力的背影,到了家門,父親掏出一小把自己舍不得吃的葵花籽給我,望著我貪婪的樣子,想必那一刻一定是他人生中最幸福開心的時候。 父親從參加工作后,一直擔任領導干部,同時又是政治運動的“運動員”。幾乎每次運動他都要受牽連、受批斗。特別是“文化大革命”,給父親極大的身心迫害,不僅不能工作,還白天夜晚的被批斗。除了自身被“革命群眾”批斗外,縣里如有其他的領導被斗,還要被造反派拉去陪斗,但父親始終不肯屈服。有一天晚上,父親被通知去接受批斗,正值初秋,那晚雨下得很大,母親和我們姊妹四人,那時我的小弟還沒出世,我們一直卷曲在床上,靜靜地等待父親歸來,小妹已經熟睡,雨卻越來越大,直到深夜,父親才回來,全身淋得濕透。原來父親在批斗完回來的路上,看見樹上的梨子被風雨吹落,便用斗笠揀了裝回來給我們吃,自己卻被雨水淋濕。 父親就是這樣的一個樂觀主義者,只有在家里和母親談及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時,父親才顯出了憂慮和傷心。父親被造反派打倒后,有一段時間賦閑在家,除了讀書,開始學做木匠,父親說:“如果沒有工作,只有當木匠算了。”其實做木匠不是父親的真實愿望,何況他的木匠活也實在不怎樣。大約過了沒多久,造反派通知父親到“五七”干校參加勞動改造。父親又背起他從前的那個挎包,不同的是,這次帶上了我,那時我才7歲,是父親用他堅實的肩膀把我背到干校。 在干校的日子里,白天父親和一起到干校接受改造的那些叔叔、阿姨們一起勞動,晚上還要組織學習。干校的伙食是有規定的,父親總是讓我先吃飽,剩下的他才吃。到了晚上,我們家因為只有父親工作,母親只是偶爾做臨時工,家庭困難買不起蚊帳,父親守在我身旁,不停地為我驅趕蚊子,而第二天他還得去參加勞動。 長期以來,母親一直在縣城做臨時工。母親為了找到一個固定的工作,經常埋怨父親,抱怨父親當領導也不給她解決一個正式工作,并且還列舉誰家誰家的男人當了官,妻子便有工作,而且還是很不錯的工作。父親聽了,很是冒火,他大聲對母親說:“我一個放牛窮人,是共產黨給了我今天,我怎么能用黨給的權利為自己牟私利,你能做臨時工就已經很好。”其實父親知道,母親做臨時工很苦,大多是在建筑工地上挖土方、抬磚頭,還有就是在冬天到煙葉復烤廠做很苦的體力活,即使是這樣,母親還要到處去求人。 文化大革命結束后,父親又一次站在被批斗臺上,這次又說他是“四人幫”的幫派體系。“文革”后期,父親被當時的縣革委會從干校召回,重新安排工作,擔任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莫名其妙又成了“四人幫”這條線上的人。父親總是那么不走運,為右派平反,自己差點成了右派。“文化大革命”期間,他是當權派,是劉、鄧路線上的人,受到迫害。文化大革命結束,父親反倒成了“四人幫”的人,父親對批斗他的人說:“我哪是誰的人,那些高級領導又何嘗會認識我們這些基層干部,我不過是在執行當時的政策和上級文件精神。”隨著揭批查運動的深入,有人來跟我父親說:“只要你寫出當時的縣委書記郭金榜是‘四人幫’的嫡系爪牙材料,就放你過關,還可以官復原職。”父親怒斥道:“縣委書記郭金榜也不過是執行當時的中央政策,他也不認識什么‘四人幫’,我怎么能違心說假話。”從此,父親就離開從事多年的政治工作。后半生,父親主要從事《鎮雄縣志》的編纂工作,直到退休。 父親是那種不輕易流淚的人,我只見過父親流過二次眼淚,一次是1976年毛主席逝世,父親臨危受命主持全縣悼念活動。那幾天,除回來吃飯,父親整天都在縣里設置的毛澤東主席靈堂工作。每次回來,父親都會流淚,他對我們說,沒有毛主席,就不會有他一個放牛娃的今天。另一次是我母親過世,父親哭了,哭得很傷心。父親之所以如此悲傷,全是因為我母親的苦。母親自從踏進這個家門,所有一切家務,全是母親操持,除養育兒女,母親還要去做臨工,補貼生活。而母親剛好把94歲高齡的祖母服侍離世,在祖母去世僅一百零幾天后,母親積勞成疾因病去世,母親去世時僅61歲。 我16歲那年考上云南省楚雄衛校,要到離家800公里以外的衛校求學。父親送我到學校,那一夜,我和父親睡在學校宿舍床上,父親睡不著,坐在床上替我驅趕蚊蟲。我半夜醒來,望著父親光著身膀坐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怕驚醒我,此刻我看見父親很瘦,肋骨和血管清晰可見。第二天,父親陪我到城里買了蚊帳,坐車送我回到楚雄東瓜山上的學校,父親舍不得花3角錢坐車回楚雄城,獨自一個人走路回楚雄城,望著父親一個人在山路上獨自行走的背影,我沒有哭,只是流下一些眼淚。一輛公交車開過,卷起一陣塵土,湮沒父親的背影。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我,心中第一次有了落寞。父親用一個多小時才走回到楚雄城。父親后來說,那一路他心里很難過,看到我那么小就離開父母求學。那時,我意氣風發認為自己已經是成人,是一個男子漢。 20世紀80年代初,父親參與編寫《鎮雄縣志》,任縣志副主編。《鎮雄縣志》1987年正式出版,是云南省建國后出版最早的縣志之一,其時父親已近退休之年,仍拖病弱的身體,四處采訪,收集資料,沒日沒夜的寫作,縣志的寫作傾注父親多年的心血。我印象中《鎮雄縣志》的編撰大概可分三個階段。1980年12月至1983年12月父親同劉平山先生、蔡永樞先生用了3年時間收集300萬字的資料,寫出80萬字的初稿,作為云南省的第一部縣志初稿,參加在廣西桂林召開的全國南方片區縣志稿評議會。1984年1月至1985年11月,在初稿的基礎上,進行了修改補充,形成100多萬字的二稿。1986年1月至9月和王榮義等同志在第二稿的基礎上,撰寫出第三稿。1986年12月當時中共昭通地委批復同意定稿,參考省、地志辦的意見,作了最后一次修訂,將審定稿交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父親的摯友隴兆麟先生曾在《云南史志》2003年第1期上撰文《緬懷項國香先生》,文中寫道:“《鎮雄縣志》纂修,項公從初創到完稿,名為副主編,實親主筆全程,竭盡所能,功不可沒。”這是《云南史志》和隴兆麟先生對父親參與編撰《鎮雄縣志》所做工作的肯定。 《鎮雄縣志》出版迄今正好20年,已經成為一部不可多得的地方歷史和文化資料庫,為研究地方歷史和文化提供寶貴而真實的歷史資料,諸如丁抒所著《風雨如磐的日子:1970年的“一打三反”運動》中所引:“譬如云南鎮雄縣官方記載說,省革委派工作隊來鎮雄指導‘清理階級隊伍’和‘一打三反’,搞逼供信,造成107人非正常死亡。”這里所指的鎮雄縣官方記載,所注出處就是來源于《鎮雄縣志》。還有羅建平在《羅氏與羅甸國之關系史考》寫道:“五、熊本討瀘州夷的事,《鎮雄縣志》記載:‘神宗熙寧七年,朝廷令熊本率兵征討瀘州夷。芒部、烏蒙首領,遂歸附宋朝。芒部被置為西南番部大巡檢使司。’”其后,更多關于研究隴氏彝族祖先中一個非常重要人物濟火,見《三國志》記載:“建興三年(225年)丞相亮南征。濟火積糧通道,佐丞相擒孟獲,命世為羅甸君長。”此文中的濟火,文獻中通常又稱火濟。有資料顯示,在研究火的姓氏中的這段:“濟火以鹿里分與其兄莫布,即芒部,為德施氏而創業貴州,今《鎮雄州志》有七里營,為武侯收濟火處,見《鎮雄縣志》。又云莫布為濟火之子,火濟深目長身,面黧色而白齒,習戰斗,尚信義,善撫其眾,諸蠻戴之。武侯使李恢由平彝通道進盤江,火濟獻糧通道,助兵有功,世長其上。火濟牂牁帥,實為羅甸中興之祖。后世混作始祖慕齊齊及其活,今正之。”主要用《鎮雄縣志》為佐證。從這些研究文章或資料中可見,《鎮雄縣志》已經成為研究地方歷史和民族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文獻資料。 父親在縣志出版發行后繼續主持編纂《鎮雄年鑒》1986至1992年卷近60萬字,與鄧培基先生合著《鎮雄風物志》《鎮雄人物志》《鎮雄大事記》備受各界好評。隨后,父親陸續寫下許多有關鎮雄自然風貌,歷史文化、民族文化、名人傳記等文章,在《烏蒙文化》《彝族文化》《云南史志》《昭通師專學報》、《云南名勝辭典》《鎮雄文史資料》等刊物上發表,計89篇,達20余萬字;發表在《云南南學》《中華詩魂》《云南詩詞》等詩刊上的詩詞作品200余首;另和鎮雄9位詩友共著《閑庭漫吟》詩作一部,被國家圖書館收藏。晚年,父親退休賦閑在家,在方格宣紙上用毛筆親手書寫《鎮雄志乘》。全書計36卷,100余萬言。《鎮雄志乘》內容詳實,資料豐富,客觀真實,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亦可補《鎮雄縣志》之余缺,是父親留給桑梓和后人的一筆珍貴歷史文化財富。 父親在從事縣志寫作期間,采訪結識許多鎮雄在外的著名人物,有常紹群先生、隴至中先生等。走訪了在鎮雄工作的許多老領導,他們中有云南省軍區副司令員范金標(范金標在紅軍長征時期曾任周恩來的警衛員)、原鎮雄縣委書記張白林、副書記鄧軍等。通過書信和在臺灣的鎮雄籍文化名人申慶璧先生相識。他們和許多熟知鎮雄人文歷史、社會發展變遷的老人都為《鎮雄縣志》最終的成稿和出版提供寶貴的資料和詳實的回憶。 父親一生致力地方歷史文化收集、整理和研究等工作,他在《昭通師專學報》1996年第二輯上發表的《鎮雄隴氏源流考》和在《彝族文化》(楚雄彝族文化研究所)1996年年刊上發表的《鎮雄隴氏本末》等文章均用詳實的史實和文獻資料,對鎮雄隴氏的淵源、傳承、后裔支系及人物進行詳細的考證,對鎮雄的地方民族歷史文化的保護和發揚有很大的意義。父親在《鎮雄隴氏本末》中寫道:“細考隴氏先民,以一少數民族部落首領,棲居邊陲一隅,繁衍生息,越千年而延續,固非上帝安排,而是時空給予之生存條件,以及該民族適應環境之能力。” 后來,父親為修項氏家譜,對家譜的修撰進行研究,并在《云南史志》1998年第四期上發表《家譜學淺見》,對于修撰家譜的意義,父親在文章中認為:“我們的國家,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有三部史書系列,一是國史,一是地方志,一是家譜。這三部書系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家譜可補地方之不足。國史里沒有的,地方志里有;地方志里沒有的,家譜里有。家譜是歷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怎么說它反動呢?”盛世修史,家譜這種特有的家庭史,正是對國史和地方史有力的補充。不難從這段文字中可以看出,父親對于民間興修家譜的重要性的認識。并進一步提出:“寫譜書,文理要講究,文字要精練,要有可讀性,要有存史價值。寫譜書應包含著人文地理,遷徙變化,時代背景等。”雖然家譜沒有固定的格式,但從父親文章中還是可以讀到修撰家譜的規范性,特別是在編寫譜牒時應遵守的客觀真實性,不得隨意夸大和縮減。父親在地方歷史和文化研究等方面著述很多,不能在此一一陳述,以后通過對父親遺著的學習和研究,用專門的篇幅來傳揚。 父親的這些成就,源自于他勤奮好學。舊社會父親只讀過一年私塾,解放后,父親受組織委派到昭通讀了一年的干部文化速成班,所以父親一生只上過兩年的學。而父親憑著對家鄉、對歷史、對文學的執著和不懈的追求,終于成就自己在地方文化、地方歷史研究和地方民族文化研究等事業。 父親是在秋天的時候病的,父親的生日也是在秋天。以前,哪怕再艱難,母親在世時總要給父親過生日。母親直到過世也沒有給自己過上一次像樣的生日,那時母親常說:“你爸爸很苦,一個家全靠他去工作,沒有你爸爸,我們娘母幾個都要討口去。”所以每年父親的生日,母親總是要給父親過生日。2001年父親生病的這個生日,也是父親在人世的最后一個生日,我們兄弟姐妹四個都給父親買了新衣服。只可惜,父親在半年之后就過世了,好些新衣服都沒有來得及穿。父親知道自己患了癌癥后,只是一陣輕輕的嘆息,他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完成。父親自己安排后事,為自己寫了挽聯:“生無所謂幸,死無所謂哀,懇懇勤勤數十年,陽世心愿已了,是當去矣;上不愧于天,下不愧于地,清清白白一輩子,陰司令吾回歸,何必來焉。”這首挽聯是父親在病床上寫的,只有一個胸襟坦蕩,心底無私的人,才能寫得出這樣氣概不凡的詞聯。其時,父親癌癥晚期,要忍受很大的痛苦。為了不影響我們休息,他用雙手緊緊抓住床桿,不哼出聲來,只有到痛得難以忍受時,才會痛苦呻吟幾聲。 后來,父親完全沒胃口,為最后的生存,他平時最不愛喝的牛奶和稀飯,父親象吃藥一樣地堅持吃。他說那樣可以少輸點營養藥,雖然是公費,也不能浪費國家的錢,更不能給子女增加負擔。到了后來,父親在床上完全起不來,可父親還是和往常一樣并不為自己著想。 父親病重期間,他的詩友、文友常來看望他,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看見父親忍著病痛,和朋友們說古論今,談文讀詩。父親曾對我說,當和朋友們談詩論文時,分散精力這樣病痛會減輕許多,時間已就好過得多。父親過世后,昭通市地志辦,原在鎮雄工作過,后離、退休后回昭通居住的鄭永恒、譚正良等31位老同志發來唁電悼念。隴至中先生在昆明家中發來唁電,在電文中這樣寫道:“驚悉國香先生不幸逝世,吾門幾代不甚悲痛,先生為家鄉歷史文化作出卓越貢獻,英名不朽!”隨同唁電,隴至中先生以近90高齡親筆為父親寫下:“畢生心血鎮雄志,傳世文章赤水源。”的挽聯。父親在病榻上,只有一次對我說,他這一生沒有留給子女任何財產。聽到這些我淚流滿面,父親為了養育我們兄弟姐妹,在那些艱難的歲月里,過著極為清貧的日子。父親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是任何物質財富不能比擬的。 青山處處埋忠骨。父親去世后,埋在縣城郊外很遠的一座大山上,永遠留在他畢生熱愛的家鄉。父親生前走遍家鄉的山山水水,在三千多平方公里的鎮雄大地上留下了他一串一串的腳步和背影。如今他安葬的那片山林很寂靜,只有溪流相擁、高山相伴、松柏常青。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唯美走心的說說文案 一、人生沒有順順利利的,都要歷經一些挫折和失敗。挫折和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于挫折和失敗而放棄對成功的追求。只有那些把挫折和失敗當動因并能從中學到一些東西的人,才會接近成功。 二、在你什么也不想要的時候,通常一切也都如期而來。喜歡一首歌,許多時候不是因為喜歡,只是借一種方式去懷戀一個人。人生難免要遭受挫折與失敗,與其用眼淚洗刷悔恨,不如用微笑去迎接新的挑戰。 三、人生就像一場豪賭。輸了,你將始終失去青春。贏了,你將始終掌握青春。青春就是你的籌碼。豪賭常有,而青春不常有。青春不再,但至少夢還在! 四、小時候光著腳都敢往外橫沖直撞,長大以后穿著鞋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 五、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記了。背著昨日追趕明日,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邊走邊忘,才可以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苦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 六、蒼鷹的驕傲是飛翔的雙翼,人生的意義是不斷的追求。不必等錯過了才悔恨,不必等老了才懷念。時光一去不回頭,把握住每一個當下,再苦再累也要全力飛翔。 七、當善良多了到一文不值,讓別人覺得你的付出全是理所應當的時候,那就收起善良,善良并沒有錯,但要看對象是不是人。 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而行動是治愈恐懼的良藥! 九、人生原本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由于別人喜歡;你對別人付出,是由于自己甘愿。 十、不必要挑剔生活的不順心,全部的一切無非是自己的天真遇到了社會的現實罷了。成見不如理解,埋怨不如放下。 十一、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的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十二、人生總是這樣,你覺得失去的,可能在來的路上;你覺得擁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 十三、對事,別想太多,想太多會讓你失了前行的勇氣。人這一輩子,未必非要搏出多么廣闊的一片天,但是至少不可以前怕狼后怕虎、戰戰兢兢,活得窩窩囊囊。 十四、人生,就是一種糊涂,一份模糊,生命中的燦爛,人生中的輝煌,通常不期而至,盡在偶遇。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獲得是一種幸運,無法得到也是一種幸運。因為盡心,我們總有獲得,因為盡力,我們總有進步。 十五、做人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路在腳下,靠自己走!沒有誰會成為你的阻礙,有的只是自己意志不堅定! 十六、有一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假如充斥在心中,便會讓人委靡不振。因此 ,掃地除塵,可以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丟掉,開心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間。 十七、有沒有人愛都不要緊,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幾分天真童心,要開心、開朗,做個幸福溫暖的人。做任何選擇,都不是輕松的事情。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學會傾聽寂靜,靜隅品茗,靜觀流年,滿懷信念和希冀去上路,理性地面對挫折和煩憂。路蒼茫,要靠自己走過去,路遙遠,要耐得住孤單和寂寞。 十八、人生是由咸甜苦辣所組成,學會適應,讓你的環境變得明亮;學會調節,讓你的心情不再憂愁;學會寬容,讓你的生活沒有煩惱;學會奉獻,讓你的人生充滿陽光。實際上天很藍,陰云總會散;實際上海不寬,彼岸連此岸;實際上夢很淺,萬物皆自然;實際上淚也甜,當你心如愿。人生原本就是修行的道場。 十九、留一份深愛,在今生的歲月里,有一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風的故事,也有一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有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一些回憶,一再回味,只是自己一個人的過往。人生是一場孤單的旅程,感謝是你,給過我溫暖,陪伴過我一程,許我傾世溫柔。 二十、花一些時間,總會看清一些事。用一些事情,總會看清一些人。 治愈系說說文案 一、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于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二、世上百分之九十的問題都能用錢來解決,剩下百分之十的問題,也能用錢來緩解,努力賺錢,不斷提升自己,是成年人最重要的事。 三、如果有人給你發晚霞的照片,不要回好看,應該回我也想你了,因為曉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四、談戀愛就是,恩愛,爭吵,分手,和好,而愛情真正的意義就是,誰愿意陪你把這四件事循環到老。 五、人總會遇見一個人,犯一個錯,然后欠下些什么,你還不清的。 六、要熬不住了,想換個城市,換個圈子,換個不一樣的生活,可人一旦長大了,顧忌東西太多了,開始我不相信,現在我深有體會。 七、希望你任何時候都不缺從頭再來的勇氣。 八、人這一輩子真的遇不到幾個對你特別好的,在乎你愛你的人,如果有幸能牽手,那就好好的在一起,別老是冷冰冰說反話。 九、追尋自由與浪漫,遙赴一場相思。 十、世上莫名其妙走霉運的人多的是都在一邊為命運生氣,邊化憤怒為力量地活著。 十一、假作真時真亦假,許多人被戲裝給異化了,以至于曲終人散后,他還卸不下妝采,也找不到自己。 十二、有缺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非要從事與缺陷相對應的工作,有特長當然是好事,但把特長棄之不用,與沒有有什么區別。 十三、老想著自己,顧影自憐,孤芳自賞,結果就是你也走不進別人心里,人也走不進你的世界。 十四、只要一嘗試一忘掉自己幫助別人,一切都會改變。 十五、自己把自己當回事,別人更瞧不起你,生命的價值取決于你自己的態度,珍惜獨一無二的你自己,珍惜這短暫的幾十年光陰,然后再去不斷充實,發掘自己,最后世界才會認同你的價值。 十六、別人沖你生氣,是因為他有氣而不完全是你的錯,如果都能傳染,微笑而消除敵意,世界該有多美麗。 十七、在做一件事前,你是否常在心中對自己說;可能不行吧,萬一怎么樣怎么樣,結果可能還沒去做,你就沒有信心了,事情十有八九會朝著你設想的不利方向發展。 十八、這個社會上誰都不傻,人心都是肉長,你對人家虛情假意,怎么會寄希望人家對你真情實意呢? 十九、一個人關心別人的尊嚴和處境,必是出于自己的內在的尊嚴體驗,在一個徹底喪失了尊嚴的無賴群體之中,幾乎沒有真正的良知和關懷而言。 二十、對健康的生命而言,任何多余的東西都是負擔。 朋友圈溫暖的說說文案 一、成功不是先有錢、而是先有膽!假如今日你很貧窮,因為你懷疑一切;假如你什么都害怕嘗試,你將始終一事無成;商機便是:在別人猜疑時,你行動了;在別人行動時,你賺了錢;在別人掙錢時,你成功了!人生有一種缺憾,想做卻沒有機遇;人生有一種可悲,有機會做卻害怕做,你行動的速度決定了你口袋里人民幣的厚度! 二、每個人都會拖——一生有一生的拖,中國人常講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那是拖了少年時。相同的,一個月又有一個月的拖,你不是每到學期結束前,就特別忙嗎?那是因為前面大半個學期都比較放松,造成功課的堆積。 三、人生許多 煩惱,都是因為盲目比較而徒然生出的。這世界上總有人比你優秀,也總有人不如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要想提高應當和過去的自己比較,而不是別人。學會知足,別忘了在你埋怨沒有鞋子的同時,還有人沒有腳。 四、生活中,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總會有人對你指手畫腳。學會不在乎,約束好自己,把該做的事做好,把該走的路走好,保持善良,做到真誠,包容待別人,嚴以律自己,其他一切隨意就好! 五、在一天真正結束以前,打開自己的心門和自己來一回平和的對話吧,無論是傾吐,還是勸誡,都是自己能夠為自己做的事情。 六、心態好,不僅能給自己一個好的生活面貌,還能給人傳播積極向上的正能量,做人,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事高風亮節,不拘小節,懂得包容和放下,懂得收斂自己的脾氣,懂得和別人相處融洽,懂得自己內心真正的東西,不爭不搶,不急不躁,看透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七、在這世界上,不管你怎么活總有人說三道四,不管你怎么做總有人指手畫腳,不管你做得多好多對,也有人說你不好、說你不對。恩恩怨怨錯錯對對,立場不一樣處境不一樣,結論就完全不一樣。沒有不被評說的事,也沒有不被議論的人。你認為值得的,就去珍惜!做人說易也不易,難稱千人心,難調眾人口,無愧于心就好! 八、當你的時間不再用于深度學習,當你的注意力被他人瓜分,當你只看綜藝與電視劇,當你在群體中呆的時間愈來愈長,當你執行力愈來愈差,當你評價他人的次數越來越多,當你埋怨愈來愈頻繁,當你回想往事的頻率愈來愈高毀滅就已經發生了。 九、年輕的你千萬別低估看起來平凡的努力!沒有什么捷徑能讓你一蹴而就,人生有一些路要自己一步步去走,苦也要自己一口一口去吃,腳踏實地努力前行。 十、“心”字三個點,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你越想抓牢的,通常是離開你最快的。一切隨緣,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人生,看輕看透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實際上人生何必太清醒?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十一、許多 事沒有來日方長,很多人只會乍然離場。人不對,付出再多,用情再深,最終感動的也只有自己。 十二、實際上,讓人變老的,從來都不是年齡,而是我們的心態,愿我們都能成為一個眼中有光芒,內心有期待的人。 十三、人在有的時候,心是一座空房子,這時候什么也聽不見,哪怕是自己的心跳;什么也觸摸不到,甚至是自己的足跡。全部都是空,沒有空氣沒有塵埃,只有空;甚至,就連你的空房子也是懸置著地,漂浮著的。 十四、微笑和沉默是兩個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決許多 問題,沉默能避免很多問題。 十五、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說何必。 十六、最美是擁有,最苦是想念,最難忘是歷經,最無奈是等待,最傷感是今日,最向往是明日,最怕是無情,最悔是錯過,最真是情誼,最難得的是你在想我! 十七、給自己的忠告: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無須一味取悅別人;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多用善眼看世界;物質貧乏心理不潦倒;福中有禍,禍中有福;誰笑得最晚,誰笑得最開心;重要的是活得充實;人生應當歡喜有度;換一種活法或許更開心;不妨暫時放下煩心事;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十八、小小年紀就選擇安逸,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人生前期越偷懶,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心動的人和事。請記住,在能力與理想相匹配以前,一切舒適都是絆腳石。能用汗水解決的,就別用淚水。從今天開始,加倍努力! 十九、人生走過一段路,景色畢竟不相同。與其指望碰到一個誰,不如指望自己能吸引那樣的人;與其指望每一次失落的時候會有正能量出現溫暖你,不如指望自己變成一個正能量的人;與其擔憂將來,還不如現在好好地努力。 二十、所謂的盡力而為,那就是可為可不為,而且在許多 時候,便是無所作為。本質很簡單,全部說盡力而為的人,哪怕什么事也沒有做,也會覺得自己盡力而為了,這樣如何去成功。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RR11515VEFQEFEF


品牌形象煥新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數據驅動行銷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轉化率提升術:渠道商學院的網站改造指南

arrow
arrow

    e62yxj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